推薦文章

[擊破謠言]服用威而鋼等ED藥物致死

根據1998年(批准威而鋼的那一年)至2007年這十年間勃起藥物副作用的最新研究,威而鋼涉及至少1,824例死亡,主要死於心臟病發作。犀利士(2003年批准)與236例死亡相關,而樂威壯(2003年)與121例死亡相關。此外,這三種藥物似乎已導致或顯著導致至少2500例非致命性心臟病和其他潛在的嚴重心臟病。但真相並非如此,7成以上的嚴重副作用個案是出於沒有正確服用威而鋼、犀利士、樂威壯等ED藥物

因為心血管疾病導致的死亡

但是一些藥物流行病學家認為,治療勃起功能障礙(ED)藥物威而鋼(西地那非)安全性值得質疑。他們說:“上市後的監測並不像應有的嚴格那樣,問題仍然存在:一些不適合服用威而鋼的人是怎樣得到威而鋼的呢?”

FDA認為ED藥物是安全的

ED藥物是安全的

“安全”有多安全?在FDA批准新藥之前,該機構要求製造商提交識別副作用的安全性研究。對於勃起藥物,研究令人放心,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是輕微並且短暫

•頭痛:10-15%(取決於藥物和劑量)

•胃部不適:4-10%

•目眩:4-11%

•耳鳴:3-10%

•背痛:2-6%

•鼻塞:2-4%

•視力模糊:2-3%

•流感樣症狀:2-3%

FDA在新藥上市前,須做臨床藥物測試上千例。如果一種藥物殺死了當中的一個人,那麼藥物將不會被批准銷售。批准後,隨著使用量的增加,新的副作用會定期出現。在獲得藥品批准後的五年內,FDA要求製造商擴大其包裝插頁的副作用和警告部分,以用於新藥的一半。隨著新的副作用的出現,勃起藥物的官方副作用清單已經更新了數次。因此ED藥物的研究也越來越透徹。

威而鋼與硝酸鹽

威而鋼與硝酸鹽

1998年,在輝瑞的公佈了威而鋼的服用禁忌後,用藥事故驟降。例如,威而鋼和硝酸鹽藥物(最著名的是用於治療心絞痛的硝酸甘油)的組合導致血壓迅速下降,甚至可能致命。

心絞痛是心臟病的一種形式,由流經心臟動脈的血液不足引起,類似於勃起功能障礙(ED),後者通常是由流經陰莖動脈的血液不足引起的。導致這兩種情況的過程是如此相似,以至於醫師認為勃起丟失可能是心臟病的早期症狀。結果:成千上萬的因心力衰竭而服用硝酸甘油的心絞痛患者也患有ED,並嘗試了威而鋼。數百人死亡後,FDA要求醫師停止向服用硝酸鹽藥物的任何人開威而鋼處方。

 

 

26,451個不良事件

不良事件

醫師很快改變用藥方式。威而鋼的死亡率直線下降。故事從頭條新聞中消失了。但是勃起藥物繼續引起問題,一些使用者繼續死亡。

這就是為什麼俄亥俄州立大學最近的研究很重要的原因。研究人員使用《信息自由法》獲得了FDA的全部勃起藥物不良事件報告目錄-10年,共26,451次報告。一個月有220份報告,這可不是什麼好照片。最令人不安的是嚴重的心血管事件和死亡。

補充一點,由於大約有500萬美國男子正在服用勃起藥物,因此任何人出現嚴重副作用或死亡的機會都很小。該研究的作者估計,這一比例約為0.006%,僅為100,000的六分之一。不過,每月有220次報告給了一個停頓。

藥物公司一般會在服用勃起藥物的男性中死於心血管疾病。他們說,看,不管是否服用勃起藥物,許多心臟病患者都會因此而喪命。我們希望兩者沒有關聯,但僅此而已,就是關聯。沒有因果關係的證據。

壯陽藥威而鋼不良事件

壯陽藥威而鋼的出現使許多陽痿患者的勃起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改善,但這些好處也伴隨著風險的增加。因為錯誤用藥無處不在,從臨床醫師給陽痿病患診斷到開具威而鋼處方開始,到患者實際接購買使用威而鋼為止,在這一過程中的任何一個環節出現的錯誤(犯錯或遺漏)。錯誤地使用威而鋼會使病患受到傷害。

錯誤使用威而鋼的發生並不一定意味著錯誤或低質量的護理。可預防的不良事件是由到達病人手中的藥物錯誤導致的,並造成任何程度的傷害。

例如:100毫克威而鋼被認為是陽痿病人使用的最高劑量。威而鋼的使用劑量需要基於體重,並經常監測血壓的測試,以避免血壓過低(如果劑量過高)。如果臨床醫師開出了錯誤的威而鋼劑量,這將被認為是一個用藥錯誤(即使藥劑師在配藥前發現了這個錯誤)。如果錯誤的劑量被配發和使用,但病人沒有經歷任何臨床後果。

藥物不良事件是所有醫療環境中最常見的可預防的不良事件之一,主要是因為處方藥和非處方藥的廣泛使用。臨床醫師可以獲得超過10,000種處方藥,美國近1/3的成年人服用5種或更多的藥物。每年,ADEs占了近70萬人次的急診和10萬人次的住院。近5%的陽痿病人經歷過ADE,使其成為最常見的陽痿病人錯誤類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