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文章

過量服用威而鋼可能會出現異常勃起

威而鋼

威而鋼作用機理

威而鋼的學名叫西地那非,是一種治療陰莖勃起功能障礙(ED)口服藥物。其實最初是作為治療心臟病藥物,通過舒張血管來減輕心臟壓力,但在臨床試驗的過程中發現它能夠改善勃起功能。威而鋼屬於第五型磷酸二脂酶抑制劑(PDE5),ED患者陰莖海綿體平滑肌鬆弛障礙,而威而鋼可抑制PDE5,使得cGMP分解減少,使陰莖海綿體的靜脈平滑肌持續放鬆充血,達到勃起效果。

威而鋼說明書中也明確標明會有勃起時間延長(超過4小時)和異常勃起(痛性勃起超過6小時)的副作用。服用正常劑量後,也有可能出現異常勃起。過量服用威而鋼後,藥物蓄積在體內,增加異常勃起風險。一旦發現自己出現勃起時間過長,應立即就診。因為如異常勃起未得到專業治療,陰莖將可能因為長時間充血受到損害,永久性喪失勃起功能。下面就是一則相關案例,病患因服用過量威而鋼出現異常勃起的狀況。

過量服用威而鋼可能會出現異常勃起

 

 

 

案例分析

1名台南市的31歲男子,他長期服用威而鋼覺得效果越來越不明顯,妻子對此頗有怨言,所以他服用200毫克,整整硬了24小時後,才意識到異常勃起的問題,隨後被送進台南市立醫院急診室。台南市立醫院潘英昇醫師檢查後發現因為長時間的異常勃起,並且得不到及時的處理,陰莖因為長時間充血受到損害,需要立刻進行手術。

潘英昇醫師忠告:威而鋼只能改善陰莖勃起功能,服用正常推薦劑量就可以起到作用,增加劑量並不能提高性能力。普通患者推薦劑量為50mg,最多可增加至100mg,每天最多使用1次。如過量服用出現異常勃起的副作用,不及時治療可能造成永久性喪失勃起功能。威而鋼並不是春藥,務必要嚴格按照醫師推薦劑量使用。

威而鋼膜衣錠

從上述案例可以看到,之所以需要依照醫師建議的劑量服用,是因為威而鋼是處方藥,會出現異常勃起等危害人體的副作用。男性朋友出現異常勃起的狀況,千萬不要認為這是件好事,也不要尷尬而不敢就醫。陰莖異常勃起,大量血液積在海綿體,只要超過四至六小時,應立即就醫,否則造成陰莖永久性喪失勃起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