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文章

早產兒命懸一線!醫生連餵威而鋼後 奇蹟發生

威而鋼不只能治療男性性能力,現在還能拿來救命。

威而鋼是一種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的藥物,學術名叫作「西地那非」,功用大家應該都知道。但是,近日在大陸浙江永康市一間醫院裡,出現一件奇特的案例。一名34周早產嬰兒叮噹(化名),剛出生沒多久就出現了嚴重的呼吸困難。神奇的是,在醫生給小嬰兒服用了「威而鋼」後,命被奇蹟救了回來。

這名小寶寶因為早產,一出生就出現了嚴重的呼吸困難。但醫生給了昂貴藥物及呼吸器治療,症狀還是沒有改善,病情逐漸加重,全身皮膚也出現了青紫。醫生判斷,寶寶可能出現了最嚴重的併發症「新生兒持續肺動脈高壓」,如果不及時處理,很可能會死亡。

 

接受威而鋼治療後,小寶寶生命奇蹟被救回。

首選的治療方法是吸入一氧化氮,但這種藥物只有幾家大醫院才有,小寶寶當下的病情沒辦法轉院。醫生一方面給他進行治療,一方面研究其他方案,最終判定使用威而鋼(西地那非)來擴張肺動脈。過程中,醫生嚴密的監測情況。最終,小寶寶的膚色逐漸轉紅。之後,醫生每6個小時,給小寶寶服用一次,一共服了6次,直到情況全部穩定。經過17天的治療,順利出院了。

但醫生提醒,早產兒很容易出現嚴重的呼吸衰竭,「西地那非」做為治療,不是對所有患兒都有效,還是有很大部分會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