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文章

酪梨富含睪丸素功效猶如威而鋼

藍色小精靈威而鋼雖然在國內還沒有核准上市,但卻已經讓許多男士趨之若騖,其實在國內有一種引進自美洲,在當地被稱之為幸福果的水果,據說改善性功能效果相當不錯,有如天然的威而鋼。  這種外型像木瓜的綠色水果,就是原產地在美洲,被當地人稱之為幸福果,而在台灣它則是叫作酪梨,根據文獻的記載,酪梨在美洲大陸被食用已經有超過七千年的歷史,但是對國人而言卻還是相當陌生。不過花蓮的兆豐農場在經過多方的考究之後發現酪梨含有的豐富的營養素而且不含膽固醇,於是決定引進酪梨種植,在不斷地推廣之後也逐漸地打響了知名度,但今年卻異常地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原來是拜威而鋼所賜。  酪梨可以切片沾甘草粉,芥末或是醬油等調味料食用,也可以加牛奶打汁一起食用,味道相當不錯,我們姑且不論酪梨的壯陽效果到底有多好,但至少它是天然的水果,而且營養豐富,總比威而鋼來得安全又沒有副作用

 

酪梨7大功效

中華幸福果協會介紹,酪梨具備了以下主要功效:

降低心血管疾病罹患率:酪梨雖具高脂肪和熱量,但酪梨果實中含有比其他水果更多的β-sitosterol,反而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

降低糖尿病患者高血糖及高血膽固醇的風險:研究指出含高碳水化合物及高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高血糖及總膽固醇含量。但對於三酸甘油脂的降低,只有高不飽和脂肪酸的飲食有顯著效果,由於酪梨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因此可供糖尿病患者食用。

降低膝關節炎患者服藥量:酪梨所含的ASU (Avocado Soybean Unsaponifiables),讓膝關節患者配合藥物服用,可以降低藥物的使用量。因為ASU能抑制interleukin-1,並刺激軟骨修復機制,合成膠原(collagen)。若ASU配合藥物使用,可使患者減少一半以上的藥量,服用30天後還可減輕疼痛的情形。

抑止肝損傷的發生:毒物D-galactosamine的傷肝程度可被水果降低。酪梨最具抑止肝損傷的效用,可以讓肝臟受損的惡化速度降到最慢,而抑止的功能與服用酪梨的量呈正相關。酪梨也有保肝功效,減少病毒性肝炎的傷害,有發展防治肝炎的潛力。

改善消化系統的失調:酪梨是一種調和消化系統的良好食材,酪梨可以保護胃壁與小腸的敏感細胞,其所含的維生素可治癒發炎與受損的細胞。酪梨同時可改善腸內的菌落,避免自體中毒與結腸炎,尤其十二指腸潰瘍的改善尤為顯著。

改善口臭:酪梨在口臭的改善上,有些效果比漱口水或直接治療要好,尤其針對起因為腸內所生的腐敗異味所造成的口臭。原因是酪梨中的纖維與維生素發揮的功效。

減輕腎臟炎患者的負擔:酪梨對腎臟炎對沒有直接的治療效果,但因酪梨的蛋白質極易分解,且對腎臟炎患者不造成殘毒,故是最佳的滋補食品。

市售的酪梨都是綠皮,如酪梨還沒成熟,吃起來不但沒有味道,還帶有苦苦、澀澀的。買回家的酪梨最好先置於通風處至果皮變成褐色(營養師劉素櫻認為酪梨放得越久、礦物質含量會變得越高。)握在手中搖晃,裡面種子有晃動感就代表已成熟適合食用。熟後的酪梨用水果刀剖半,再用湯匙挖取黃色的果肉直接食用或入菜都可以。

酪梨料理食譜、吃法

以下介紹兩種酪梨最簡單又方便的吃法:

  1. 將酪梨肉加入牛奶打成酪梨牛奶直接飲用。由於酪梨不含糖份,所以市售的酪梨牛奶為了增加口感和味道,會加入布丁和少許的砂糖。
  2. 在酪梨肉上淋上少許蜂蜜增添風味直接食用。

美國的園藝學家休姆氏(H. H. Hume)說過:「對人類食物貢獻最大者,莫過於此果。」便知酪梨是非常健康的食材,但酪梨是「脂肪」類食物,熱量較高,不宜一次吃太多,這樣才能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