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文章

服用威而鋼的最佳時間,飯前/飯後/空腹/飽肚?

去醫院的時候,開完藥,醫師通常會囑咐你:“該藥物需要飯前吃”或是“該藥物需要搭配正餐進食”等,那飯前進食是飯前多久?飯後隔上兩三個小時也算飯後嗎?服藥時間對不對,對藥效的作用,是有很大影響的。而且有些患者的病因比較難以啟齒,羞於問店員像威而鋼壯陽藥究竟應該什麼時候服用,是飯前還是飯後,需要飽肚還是空腹狀態下使用?。以上種種問題,其實都是有答案的。

 

 

威而鋼空腹服用效果更佳

Post image

綜合以上,我們強烈建議威而鋼在空腹狀態下服用,如是餐前至少要在用餐的前一到兩個小時服用,餐後的話至少要在用餐的4個小時候再服用,這樣能最大程度確保威而鋼的藥效不會受到過多的影響。

 

“飯前”的正確說法應該是“空腹”

“空腹”的意思其實是吃藥後藥物在肚子裡不與其他食物有所接觸,時間一般是“在開始進食前1h以上”或者是“在進食後至少2h後”,所以明白“飯前空腹的真正含義了嗎?

“飯前”的正確說法應該是“空腹”

藥物常見空腹服用原因:

1.食物會幹擾到藥物吸收
避免食物對藥物吸收產生影響,像威而鋼就可以迅速被胃壁或者小腸吸收,提高療效發揮作用

2.對腸胃功能有所影響

有些藥物服用後會促使腸道蠕動,空腹服用威而鋼可避免用藥後導致腸胃不適、噁心、嘔吐的負面影響。

3.臨床試驗得出的最佳選項

臨床試驗初,試驗誌願者就是空腹服用威而鋼來判斷臨床療效,而進食之後服用威而鋼的臨床療效不夠科學準確,避免未知風險,所以提倡建議患者空腹服用。

“飯後”的正確說法應該是“隨餐”,意義一般是“飯後2h內”

“飯後”的正確說法應該是“隨餐”

藥物常見隨餐服用原因:

1.對腸胃功能有所影響

大多數是降低腸胃對藥物感到不適的作用。

2.借助腸胃功能促進藥物吸收

減緩糖分吸收或降低脂肪吸收,達到抑製某些酵素的效果,促進藥物發揮作用,威而鋼正是利用這一原理解決男性勃起障礙難題。

3.藥物和食物屬性相斥

威而鋼和硝酸酯類藥物同用可能導致猝死。

威而鋼應該“空腹”還是“隨餐”

講到這,你知道像威而鋼之類的保健品應該空腹還是隨餐吃嗎?我們需要先來了解下威而鋼的歷史,威而鋼原是美國輝瑞(Pfizer)製藥公司研究治療心絞痛藥物時的意外產物,發現對治療勃起功能障礙有奇效後開始投入生產。

威而鋼應該“空腹”還是“隨餐”

而根據威而鋼的臨床試驗得出的結論,正常情況“空腹”或者“隨餐”,對威而鋼的藥效影響並不大,所以飯前飯後區別不大。但需要註意,雖然威而鋼並不傷胃,建議食物以清淡為主,油膩食物和過多的酒精會影響威而鋼的效果。要知道威而鋼也不是百無禁忌,威而鋼是不能和硝酸鹽類藥物併用的。